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想遮醜聞 首爾法院下逮捕令

▲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妨礙飛行安全還試圖淹蓋真相,法院下逮捕令。(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因為濫用職權,要求滑行中的飛機回到登機門,被南韓首爾的法院簽發逮捕令。法院認為,她有明顯犯罪嫌疑,包括使用暴力、強迫他人、妨礙安全飛行等,且事發後一直試圖掩蓋真相,因此與大韓航空另一位女性常務理事一起被關進首爾南部的一間拘留所內。

趙顯娥在12月5日搭乘KE086班機,準備從紐約甘迺迪機場前往仁川,在起飛途中對空服人員給堅果的方式不滿意,因其身分特殊,屬於航空公司最高領導階層,機組人員不敢反抗,只能按照她的要求,讓飛機立刻回到登機門,並且將座艙長趕下飛機。

南韓法院認為,趙顯娥之前一直否認有暴力行為,但檢方調查後發現,她將跪在地上求饒的空服員拉起來,猛推肩膀;趕來試圖解圍的座艙長,也被她用服務指南的本子敲打手臂,已經觸犯使用暴力妨礙飛行安全的法令;另外呂姓常務理事則涉嫌指示員工刪除報告紀錄,想遮掩此一醜行,且恐嚇座艙長不得張揚,因此一並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