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百姫たん!》敢欺負這些妖怪少女我就和他拼了!

圖、文/APP星球

小編小時候看《鬼太郎》時,看到很多像是鴉天狗、貓又、河童等等帶有濃厚和風色彩的精怪,當時覺得日本的鬼怪種類好有趣啊~而且每一種的棲息地和特性都不同,配合日本各地的鄉野傳說來看實在好吸引人!不知道有沒有跟小編一樣喜歡日本鬼怪的朋友們?小編想把最近玩到的這款妖怪擬人 RPG 遊戲《妖怪百姫たん!》(中文暫譯:《妖怪百姬譚!》)介紹給你們~

 

《妖怪百姫たん!》是一款使用妖怪角色戰鬥的卡牌 RPG 遊戲。遊戲故事背景發生在明治時期,當時的日本是一個人類與妖怪共存的國家,充滿神秘的妖怪是這個東方島國最具魅力的存在,但不知從何開始,日本各地開始崛起一支奇異的武裝軍隊「利器土」,他們利用現代化的兵器對付這些碩果僅存的妖怪族群。主角為了阻止武裝軍團繼續對妖怪出手,於是和貓妖少女「貓又」開始遊歷全國,邀請所有的妖怪少女成為伙伴,一起對付邪惡的武裝軍團「利器土」!

多合一附身戰鬥~把力量全集中到一個人身上吧!
最開始的故事由主角在東京帝國大學舊校舍內召喚出了「貓又」開始,但因為貓又身上的妖怪氣息引來了「利器土」,沒有作戰經驗的主角就在貓又的指示下進行第一場戰鬥。


▲被意外召喚出的貓又少女
(圖/APP星球提供)

 
▲戰鬥開始啦!快率領你的妖怪隊伍出場吧!
(圖/APP星球提供)

 

《妖怪百姫たん!》預設是自動戰鬥,但玩家可以從下方的按鈕切換成手動戰鬥,場上的角色的上場順序決定於她們的 AT 值,當 AT 值跑滿後,再點擊妖怪目標就能進行一般普通攻擊。


▲角色 AT 值
(圖/APP星球提供)

 

除了一般攻擊外,還有《妖怪百姫たん!》遊戲裡最有特色的「憑依」系統(也就是「附身」)!隊伍裡的妖怪少女,都會有一個計算憑依時機的數值條。


▲數值條滿的話,會出現這個發動憑依按鈕
(圖/APP星球提供)

 
▲接著玩家再將該角色拖曳到即將被憑依的隊友身上去
(圖/APP星球提供)

 

畫面上會出現憑依之後增加的能力多寡,而被憑依的角色還是可以接受重複憑依的。建議玩家附身之前可以多比對一下同一隻角色憑依在不同媒介上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因為發動憑依後的妖怪在這場戰鬥中就會完全從場上消失,直到離開副本才會出現,所以千萬不能亂配置,要用最小的犧牲換到最大的利益啊~

 
▲憑依之後的角色外型也會發生變化哦
(圖/APP星球提供)

 

另外,如果隊伍裡有角色 HP 歸 0,會發生彌留數秒的「瀕死狀態」,這短短幾秒內,角色還不會從場上死亡,玩家可以把握時間把該角色憑依到其他人身上,可以讓角色的用處發揮到最後一刻,不然等到狀態結束,可就真的 GG 了!

身為一個妖怪,會點妖術也是很合理的
除了憑依之外,妖怪少女們還有不同的妖術技能可以使用。場上的角色們旁邊都有一個小小的五行珠子,代表各自的屬性,遊戲中所有妖怪角色的屬性共有五種,分別是「金」、「木」、「水」、「火」、「土」。從進入戰鬥那一刻起屬性珠子就開始讀條。


▲代表屬性的珠子,讀條完畢後就是發動妖術的時機!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再點擊角色旁邊的妖術施放按鈕,就能施放妖術囉!
(圖/APP星球提供)

 

依據先前提到的憑依程度不同,妖術的技能也會有所改變哦~而上場的隊伍數量,先發陣型一共可以排上五個人,留一個「妖友」位置給支援玩家的角色。


▲但是剩下的四個寫著「6789」的位置,則是給替補隊員的空位哦~
(圖/APP星球提供)

 

全國走透透,結交妖怪同夥
為了對抗「利器土」,玩家要走遍全日本去旅行~每到達一個縣市都會有當地的鄉野鬼怪,像是京都的九尾狐、新瀉的雪女等等,當然這些妖怪的外型都是可愛的美少女啦(奸笑)

 
▲左:京都府的九尾狐,右:新瀉的雪女
(圖/APP星球提供)

 
▲左:富井縣的人魚,右:愛媛縣的犬神
(圖/APP星球提供)

 
▲左:宮城縣的布拉布拉,右:岐阜县的両面宿難
(圖/APP星球提供)

 

為了收服這些可愛的妖怪少女,玩家馬上出發,以日本各個縣市為起點,開始你的妖怪收服之旅吧~


▲遊戲中的關卡地圖也是以日本地圖為原型哦~
(圖/APP星球提供)

 

原本以為只是一款普通的 RPG,沒想到憑依系統實在太好玩了 XD,小編玩到後來最大的樂趣就是不停地嘗試每個妖怪的憑依之後的外型變化和妖術技能,而且妖怪萌化的少女們實在太可愛了~一不小心就陷了進去,如果你也喜歡日本鬼怪文化,那你一定會和小編一樣喜歡這款遊戲,快來一起收服妖怪吧~到時抽到 SR 以上的卡請借我加好友當出戰支援(被揍)

ET約你一起看煙火!2015年ETtoday東森遊戲雲陪你玩整年

 

 

關鍵字:妖怪百姫たん妖怪百姬妖怪RPG卡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