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兄弟轉戰泳池春訓 滿滿都是青春肉體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24日展開第一階春訓,投手群除了先前進行過歡樂足球賽,本週全隊轉往台中,教練團又有新花樣,這次則把投手群拉到游泳池進行訓練。


▲中信兄弟春訓投手群來到游泳池訓練。(圖/擷自兄弟官方臉書) 

去年季中接任投手助理教練,黃欽智今年安排投手群春訓計畫,有別於過往枯燥乏味的體能練習菜單,除了先前讓投手群改踢4人制足球賽,考驗大家腳下功夫,進行一場歡樂足球賽,這回則是將投手群拉到游泳池訓練。

在所有運動中,游泳最沒有運動傷害,除了屬於全身性運動外,兼具物理治療、紓解壓力效果,同時游泳注重換氣,對於心肺功能影響很大,此外,游泳可提高心血管系統功能,能大大增強心臟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傳統春訓以練習4天休息1天的節奏,中信兄弟今年春訓採用打擊教練丘昌榮建議,前2個訓練周期改用練習5天休息2天的模式,讓球員每週休2日,1月12日開始改為練4休1。

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嘗試練5休2,看看效果如何,拉長訓練課程,一次休息2天也能充分休息,除了練球周期改變,中信兄弟在練習時間上也不同,特訓球員早上6點就要到球場訓練,技術課程練到中午,下午再安排重量訓練,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中信兄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