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賽 台日各8隊對抗

張昭雄/賽評

進入第9年由嘉義縣政府主辦的阿里山盃國際青棒賽,愈辦愈為成功,今年日本、台灣兩國各派8隊互相對壘,經過3天逐鹿後業已接近尾聲,明(31)日假嘉義縣、市等四座棒球場的16場逐鹿後,各隊名次可望逐漸明朗化。

▲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賽。(圖/張昭雄提供)

其中日本南關東及我國嘉市民生兩隊保持未敗佳績,而這兩隊將於明天下午假嘉義市立棒球場面對面厮殺,獲勝隊伍將有機會奪走冠軍寶座,另有日本東關東隊及高市忠孝兩隊都以極微積分緊追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盃之規模,愈來愈受台、日兩國青少棒界讚不絕口,接受台灣學生棒球聯盟之盛情邀請,其實日本青少棒聯盟於3年前才開始參加此項棒球賽。去年日本派出10隊參賽包辦前4名佳績,今年兩國勁旅技術水準提高許多。比賽是採用日本隊自己不比賽,而是全程都與台灣隊逐鹿。

學生聯秘書長陳德華指出,每逢年底日本各地都有下雪現象(無法訓練),他說,日本隊係利用台灣的陽光普照之餘,一來有移地訓練比賽機會,再者,日本球隊及家屬也可趁機到台灣寶島觀光旅遊,如此對於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推展棒運及推廣經濟,且是雙重收益,因而持續第9年不亦樂乎編列鉅額經費預算。

大會裁判長沈洸民表示,競賽規程係採取本國球隊不跟本國球隊角逐之措施,此仍日本青少年棒球協會所提出的建議。如此對於雙方獲益良多。沈裁判長指出,今年大會使用4座棒球場比賽,如此日本隊可在不同環境的球場出戰台灣各隊(台灣8隊是在固定球場迎戰日本隊的8場賽事);然而日本各隊也可與不同性能台灣隊切磋球技,並能促進交流目的,一舉數得。

依據競賽辦法,凡勝一場得積分3分,和局1分,敗隊零分,如積分相同時將計算總失分率; 再相同時再計算總得分率。目前各隊均出賽5場逐鹿,茲誌將目前16戰績如下:
(一)日本南關東,5戰全勝;(二)嘉市民生,4勝1;(三)高市忠孝、東縣泰源,各為4勝1負并列;(五)日本東關東,3勝2和;(六)日本信越,3勝2負;(七)中市西苑,2勝2和1負;(八)嘉縣東石、日本九州、日本北關東,日本東北,各為2勝3負并列;(十二)日本北海道,1勝2和2負;(十三)嘉市民和,1勝1和3負;(十四)東大體中,1勝4負;(十五)新北市二重、日本東東京,5戰皆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