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刪東海防空識別區「防禦警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去年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由於範圍涵蓋釣魚台,引發日本抗議。而日本媒體近日報導,中國早就已經取消飛機進入識別區要通報的規定。分析認為,中國可能也擔心規定會觸發與其他國家的摩擦。

中國國防部去年11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下圖/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要求進入識別區的飛行器,向中國外交部或民航局通報飛行計劃,否則中方會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不過,《朝日新聞》28日報導,中國民航局今年2月在供各國航空人士使用的「中國航行資料匯編」中,已經刪除了上述警告性內容,各航空公司也沒再提交飛行計劃,至今都相安無事。

根據報導,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民航局的舉措,反映中方憂慮一旦嚴格執行防空識別區規定,可能觸發與其他國家的摩擦。對於中國國防部網站仍保留有關規定,報導則引述解放軍總參謀部一名前幹部稱,是避免引起國內反彈

不過,上述報導內容,尚未獲得中國官方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