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演化...美商推出「投降手臂」 確保黑人不被誤殺

▲美國非裔族群遭白人警察槍殺的事件頻傳,使得商人有了設計「投降手臂」的靈感,確保黑人不被誤殺。(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的美國不太平靜,各州陸續發生的白人警察槍殺非裔族群事件,不僅引發了大規模的示威,也讓美國社會中潛在的種族問題再度浮上檯面。雖然黑人的處境令人同情,但對商人而言,卻是不容錯過的商機,於是「投降手臂」誕生了。

「投降手臂」(Hands Free Hands Up)是由兩條高舉的義肢組成,並與背帶相連,讓黑人能把穿在衣服裡,讓自己隨時處於「繳械」狀態;儘管商品尚未上市,投降手臂的設計者羅倫‧亞當斯(Lauren Adams)卻請來模特兒實際穿著,並將之拍攝成短片,以推銷穿上這對「手臂」有多方便為引子,間接地諷刺了黑人在社會中「處處受到懷疑」的不平等待遇。

▼影片中提到,穿上投降手臂不僅做菜喝茶不受限制,就連外出打球也很安全。(圖/翻攝Youtube)

「你可安心的喝茶,不會喝到一半就因為要舉手而灑了一身;你也可以安心去打球,不用怕被懷疑。」影片旁白如此表示,從影片中還可見穿上投降手臂的黑人與白人警察開心地打招呼,畫面看起來和樂融融。

這部影片自17日上傳到網路後,便引起發網友正反兩面的評價,有人說這個設計太棒了,「只要29.99美元(約900台幣)實在太便宜了!」但也有人覺得這項設計很糟糕,「帶有種族歧視的人才會想出這種設計」;更有人不以為然地表示,「這是要讓他們(黑人)以後都得舉4手投降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