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花貓受困4樓高屋頂3天 救援隊4小時冒雨搶救平安脫困

▲花貓受困4樓高屋頂3天,救援隊4小時冒雨搶救平安脫困。(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特查部26日早上9點接獲台中市民眾通報,有一隻黑白花貓受困於北區興中街,附近的教會教堂約4樓高的屋頂上,而且已受困3天,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冒著下雨與屋頂濕滑的危險,爬上教堂屋頂與貓咪周旋4小時後,才終於完成救援任務,平安將黑白貓救出。

台中市12月26日早上有一名洪姓小姐通報「貓狗119」特查部說:「有一隻黑白花貓受困在北區興中街119號柳原教會教堂約4樓高的屋頂,已經3天!請派人協助脫困。」但由於當天微微飄著細雨,加上屋頂溼滑,基於安全考量,救援人員決定雨停歇再行救援脫困。至當日中午12點雨勢稍緩,救援人員趕達現場與洪小姐會合之後,檢查教堂四周,便聽見黑白貓叫聲,並看見牠正探頭在危簷邊作勢要往下跳,卻因教堂太高始終不敢跳,讓人看了感到相當驚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照生會救援人員表示,在兩年多前,就已經有隻貓受困在這裡。在這個地點救援貓狗脫困,存在著難度。教堂屋頂要協助脫困,沒有其它方法,只能放誘捕籠,等待貓進籠,若要動用到雲梯車或是伸縮長梯救援貓咪,只會增加貓往下跳的危險性。

救援人員爬至頂處之後,拿誘捕籠垂降至貓受困處,等貓咪進籠子,但黑白貓就是不肯進去籠子內,雙方就這樣僵持近4個小時,最後貓咪因為飢餓忍受不住誘惑,才終於走進誘捕籠。「貓狗119」救援人員表示,最後看到洪小姐夫婦接過誘捕籠後的高興表情時,就感到一切的付出真的非常值得。

關鍵字: 貓狗119喵星人貓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