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福通了!林右昌、葉匡時取得共識 29日晚間吊離路障

▲林右昌與葉匡時29日針對基福公路進行協商。(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剛上任就面臨基福公路通車問題,因此他在立委謝國樑、副市長林永發及交旅處長楊松年等人陪同下,於29日前往交通部拜會部長葉匡時,針對基福公路造成地方抗議等問題進行協商,會後雙方達成多項共識,包括基福公路0到1.856公里處周邊,將委由基市府規劃、交通部優先編列興建維護。

雙方達成的共識包括,交通部同意基福公路從0到1.856公里納入台二丙專用道部份,委由基隆市府規劃,並將由交通部優先編列興建及維護相關經費,同時,基隆市府也需要儘速配合路權移撥公路總局,達成雙贏。

另外,交通部要積極回應基隆地區居民要求,以2個月為交通觀察期限,完成以下三項配套措施,一、善用監視系統及大型LED看板公告即時路況,以利必要時的疏導。二、初步訂立尖峰時間以1小時950輛的流量觀察指標,超過觀察指標,將立即採取管制疏導措施,所需經費由交通部來負擔。三、將基福公路之交通資訊提供國道高速公路局發佈,以利用路人於壅塞時得以提早改道。

同時,有關暖暖地區公共運輸系統之改善,如首都客運1577路線班次、時段、站牌設置及基隆市公車站牌位置,將由基隆市府與公路總局一起研商,儘速妥善處理;未來也將進一步研議台二丙興闢外環道的可行性,以及請交通部觀光局協助將基隆市暖東峽谷,納入東北角風景特定區之旅遊帶共同行銷。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感謝葉部長回應基隆市的訴求,由於雙方在該議題的政策上已有高度共識,經協商後,認為基福公路已沒有封路必要,並於29ㄖ晚間6時許路障撤除後,全線雙向恢復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