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兒童醫院揭牌 完善小兒照護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馬偕兒童醫院於今年七月獲衛福部許可設立,九月試行營運,日前已通過兒童醫院評核,並於今日舉辦揭牌儀式。該院除了期許能提供兒童身心靈完整醫治外,更希望能成為兒童醫學訓練中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童。

▲馬偕兒童醫院揭牌 小兒照護更加完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馬偕醫院在1957年設立小兒科,1962年時設置早產兒病房,1966年更全國首創小兒麻痺重建中心。在兒童醫院成立前,馬偕小兒科部已有小兒血液腫瘤科、小兒胃腸科、新生兒科、小兒感染科、小兒神經科、小兒內分泌科、小兒急救加護科、一般兒科與小兒重症醫學科等13個次專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偕兒童醫院劉建良院長表示,為使兒童就醫環境更加舒適,目前已整建完成的兒童病房,每樓層僅設置40床,目的就是在於使病房空間更加寬敞。未來11樓兒童病房將改建設置兒童加護病房區、10樓則設為新生兒加護病房,10至13樓皆為兒童醫院的連續樓層。馬偕兒童醫院將至少有192張床。

劉建良院長指出,兒童病房內設有病人床邊服務系統,整合呼叫鈴、衛教訊息、餐食系統等住院必要資訊,而且都可藉由床邊觸控式活動螢幕操作。病房走廊更創新採用互動科技,病童及家屬可利用牆面感應點,彈奏音樂並與燈光共舞,使冰冷的走道瞬間活潑許多。

九年前,彤彤在母親懷孕第29周時即早產來到這個世界,現在已經是才華洋溢的女孩了。彤彤媽媽表示,當時因為有馬偕婦產科,也因有早產兒醫護團隊的照護,彤彤才能健康平安的長大,所以特地來參加馬偕兒童醫院的揭牌儀式。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