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河馬阿河解剖 二度重摔橫膈膜破裂致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人為」致死呀!

▲  二度重摔阿河死了!網友不捨嗆:抵制天馬牧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馬牧場河馬「阿河」運送途中二度重摔,29日上午被發現猝逝水池中,遺體經送台北市立動物園解剖,園方在下午3時30分舉行解剖初步結果記者會指出,阿河二度重摔,肺臟從胸腔掉到腹腔,肝臟表面出血,橫膈膜右側有30至40公分裂傷是致命原因。

在苗栗運送途中摔車重傷,牙也撞歪,撐了3天,河馬「阿河」還是走了,只活了32歲,只是走的實在太突然,外界都覺得好心疼,更讓大家不明白的是,阿河突然猝死,到底是什麼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午解剖後,發現阿河沒有骨折,但是體內橫膈膜右側有一道30至40公分的破裂,導致肺部由胸腔陷落到腹腔,肝臟表面及小腸腔黏膜出血,但體內無大量出血,初步研判橫膈膜破裂是致命傷。

從第一天阿河因為驚嚇從貨櫃跳出摔斷腿骨折,身體內臟是否還有其他受傷,第一時間沒辦法看出,但離譜的是,要把阿河送到新家時,又因為貨櫃太老舊,角隅斷裂,讓在貨櫃裡面的阿河二度重摔。

▼ 河馬阿河解剖,體內無大出血,但肝臟有出血病灶。

野生動物專家說,天馬生態園區第一時間讓阿河待在貨櫃裡長達12個小時沒有處置,讓阿河龐大的身體不斷壓著受傷部位,處置實在不當。牧場特約獸醫陳偉立解釋,「昨天(28日)白天跟夜晚的溫差差太多了,太多人觀賞牠,雖然大家對牠很關心,可是對牠來講是一種(精神)緊迫。」

這幾天阿河開始進食,因為受到驚嚇一直沒有排便,水池溫度維持在21到23度,但最近早晚溫差大,加上不少民眾熱情探病,可能導致阿河精神緊迫,免疫力下降。農委會認為,業者沒有理由讓阿河受傷,有明顯疏失,最重可處1年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