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校長吳茂昆 被控多項違法圖利、打壓校內人事權

▲東華大學多位教師指控校長吳茂昆違法圖利、打壓校內人事權。(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國立東華大學多位教師29日召開記者會,抗議校長吳茂昆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300萬,年薪更高達500萬之多,指控他與違法擔任中華映管公司獨立董事、也是東華大學前主任秘書蔡裕源是「哥倆好」,利用校內各個建設圖利私營的廠商,更以行政優勢打壓校內人事、掌控校內基金。

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王純娟教授指控,吳茂昆與前任校長黃文樞利益糾結,致使各式校舍工程與校務弊端叢生,除了剛耗資5千萬的學生宿舍熱水系統「剛完工就壽終」,原訂於民國100年啟用的人社院暨藝術學院也一再延宕,至今仍處於停工狀態,而工程廠商則是黃文樞私營的東午建設公司底下的九豪營造公司,強烈懷疑中間有利益輸送。

另外,吳茂昆不僅吞食教師獎勵金,還讓自己年薪高達500萬,所任命審查彈薪的委員與獲彈薪者高度重疊的同時,卻又以「校務基金虧損」為理由,剝奪校內學生助理工讀金、行政助理福利。

▲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王純娟指控吳茂昆多項罪狀。(圖/記者張暐珩攝)

王純娟還指控,除了蔡裕源違法兼職,被彈劾的前化學系主任戴達夫還討價還價,變成「只有一年不得在外兼職兼課」,前音樂系系主任蘇秀華違法兼課,幼教系系主任石明英也違法兼任遠雄悅來董事,均毫無懲處,尤其黃文樞在10年半校長任內,校務屢遭糾彈,不明白為何教育部還核准他延長退休?

同時,吳茂昆專營人事鬥爭,讓握有行政優勢的「校務權貴」逼迫基層助理走人,並掌控系主任任命的權利,吳茂昆還涉嫌抄襲指導學生的碩士論文,但東華大學竟回答「沒有倫理、抄襲問題」

一位怕被打壓而不敢到場發聲的東華大學老師,也以海報抗議吳茂昆讓老師授課與學生受教權操縱在少數人手人,希望教育部督促校方修改法規,東華大學音樂系教授程緯華呼籲教部「管一管東華大學」,不能因為「大學自主」的理由,讓東華大學因為錢被亂搞,拒絕黑箱作業與白色恐怖,呼籲東華大學盡快針對各個弊端「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