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七萬戶違建怎麼辦? 柯文哲:這是大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開完晨會後受訪。(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南港興中路大樓日前因頂樓違建燒死人,造成1死亡,而台北市仍有七萬多戶違建,新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表示,屬於違建且違反公共安全的一定優先解決,不過遇到問題不會以個案處理,明早將召開專案會議做通盤決定。

台北市南港興中路大樓,頂樓30坪面積以木板隔出10間套房,但27日晚間傳出火警,一名房客不幸葬身火窟,日前鄰棟住戶曾向市府檢舉違建,建管處也貼出危樓公告,但之後卻不了了之。

對此,柯文哲表示,自1995年以來緩拆的違建,至今已經將近20年,的確是個大問題,也必須處理,但不會針對個案討論,明早將會同建管處、消防局召開專案會議,做出通盤的決定。

柯文哲強調,從此案可以看出很多問題,如果曾經說過要拆,但又拖了一年,「表示過去執行有問題」,至於台北市還存有七萬多戶違建,柯文哲表示,這不像一條公車專用道,一個晚上就能拆掉,「七萬戶就是大問題」,不過,柯文哲也表明態度,就算是違建,也不代表可以違反公共安全,凡是違建又違反公共安全,一定會優先處理

媒體追問目前並沒有法律可強制規定屋主,必須讓府方進入屋內檢查,柯文哲表示,「這就是政府太丟臉」,他強調,凡是涉及公共安全,就是國家要執行公權力,該執行時就要執行,如果不給檢查,一年後又燒死人,「那請問現在是要誰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