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名親俄叛軍換145名烏國士兵 團聚367個家庭

▲烏克蘭東部衝突不斷。(圖/資料照/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和烏東親俄叛軍26日展開大規模的換囚行動,雙方共交換了270名左右的戰俘,此行動也是結束武裝對峙計劃的一部分。

根據《The Telegragh》報導,烏克蘭、俄羅斯、親俄叛軍以及「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於24日分別派出代表進行談判,最後達成協議,以150名烏克蘭軍人交換222名叛軍俘擄。

報導中也提到,最終,烏克蘭用222名烏東親俄叛軍,交換145名戰俘返鄉。一名被釋放的烏克蘭士兵興奮地表示,之前只被告知有機會回家過年,現在迫不及待想見到家人,他們還不知道我會回去。另一位坐在卡車上的反叛軍則堅決地表明,一定會回來繼續戰鬥,但我也很期待回去跟家人吃炸馬鈴薯還有聊天。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er Poroshenko)到基輔迎接並擁抱每個人質。他表示,作為一個總統及公民,現在內心真的充滿喜悅,因為達成了諾言,讓大家可以回來跟親友們一起相聚過年。

俄羅斯3月吞併克里米亞後,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造成至少4700人死亡。雖然烏克蘭政府與反叛軍在9月同意停火,但雙方持續指責對方未履行協議,導致區內戰亂頻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