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破天荒召開臨時會 劉耀仁:柯P獅毛會被拔光

▲柯文哲26日赴台北市議會介紹新任局處首長,卻被議員輪番砲轟。(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迅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國民黨議員也跟上腳步完成連署,訂於明年1月5日召開臨時會,討論該公車道等議題。對此,競逐議長失利的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樣的速度實在「破天荒!」,「柯市長,您還在期待吳碧珠議長會善待您嗎?」

柯文哲26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準備介紹新任的一級局處首長,卻意外演變成另類的質詢大會,議員輪番上陣砲轟,當場為柯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當時,劉耀仁即在臉書表示,第一次大會就炮聲隆隆,吳碧珠擺明放任國、新兩黨議員修理市長,就算不照議程進行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拿議長主導議事的權力下馬威,「柯市長,不要天真的以為不用力介入議長選舉,就不會得罪吳議長」。

劉耀仁還對柯文哲喊話,「現實世界並非你想的那樣,政黨政治也不是你想那樣」,就算柯是誤入叢林的獅子,議長也有法寶把獅毛拔光,若一廂情願將未來四年寄望在吳碧珠身上,就什麼都不用做了,「柯市長,政治上往往會真心換絕情的,醒醒吧!」

▼劉耀仁在臉書向柯文哲提出警告。(圖/翻攝自劉耀仁臉書)

另針對1月5日召開的台北市議會臨時會,劉耀仁28日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照慣例在3月底4月初召開,市長才開始進行施政報告、專案報告及總質詢,如今議員就職後馬上於1月5日召開臨時會,再次證明吳碧珠在主導議事,打破慣例提早修理市長。

他指出,議員當然有提案召開臨時會的權利,但按照慣例,議長都會先召開政黨協商,冷靜討論必要性及社會觀感,「哪有像這次,未經政黨協商,還當場鼓勵秦議員儘快連署趕快提出」,「柯市長,懂了嗎?」

▼劉耀仁表示,議員剛就職就馬上召開臨時會,根本「破天荒」。(圖/翻攝自劉耀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