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北京八喜改名北控燕京足球隊 目標衝中超

點評:衝啊

記者張克銘/台南報導

北控燕京足球隊(前身北京八喜)來台灣進行冬訓,這也是北控集團入主後,首次出國進行集訓,領隊唐鵬舉表示,此為北控集團首次贊助足球隊,希望能夠打造在中超打造2支北京球隊。

▲北控集團入主,燕京啤酒印在球衣上(圖/記者張克銘攝)

北控燕京足球隊前身為北京八喜,成立於2004年,一開始籌備期間參加乙組聯賽,2010年收購中甲球隊北京宏登,正式登入中甲比賽殿堂,目前一直不斷為衝上中超而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球季北京八喜最終排名聯賽第4,差一點就能夠衝上中超,不過就在球季末北控集團入主北京八喜,投資力度高達1億人民幣,並表示2年之內要衝上中超。

本次來台領隊唐鵬舉表示:「球隊公司名稱叫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比賽的名稱則是叫北控燕京足球隊。」球隊球衣前有大大的燕京啤酒,燕京啤酒是北控集團下的產品。

北控集團首次投資在中甲賽場上,先前曾有投入女足和水上運動,除了投資中甲球隊外,更出5000萬人民幣發展北京體育,整體投入頗有跟目前在中超的球隊北京國安較量。

唐鵬舉表示:「主要希望讓北京有2支出色的球隊,提升北京足球的水平,更讓觀眾可以看到北京德比大戰。」北京國安在中超是老牌球隊,曾獲得一次中超冠軍,今年球季在中超拿下亞軍,僅次於廣州恆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