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控「設計家」偽造收視率 公平會裁罰20萬

▲設計節目「幸福空間」控告另一節目「設計家」偽造收視率,公平會裁罰20萬元。(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居家設計節目「幸福空間」和「設計家」,為了收視率隔空互槓,「幸福空間」公司2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設計家」偽造不實的收視率,還向會員發布電子報,一狀告上公平會,最後裁決出爐,認定「設計家」散布不實電子文宣違反公平交易法,裁罰20萬元。

幸福空間創辦人林鎮業表示,「設計家」是屬於城邦集團旗下節目,而城邦的負責人何飛鵬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遴選委員之一,該節目在4月12、13的收視率加總,原本是0.21,而偽造之後變成0.27,以增加0.01就可多出1萬元廣告費來算,讓城邦集團多增加了6萬元,從今年4月到5月,也讓他們多賺了至少500萬元的廣告費。

此外,設計家還透過電子報在網路向會員發布不實的文宣,拉高自己的收視率、壓低幸福空間的收視率,這也讓幸福空間氣得一狀告上公平會,最後裁決出爐,判設計家散布不實文宣違法公平交易法,處以20萬元罰鍰。

為了捍衛商譽,幸福空間除了向公平會提出檢舉,也準備對簿公堂,指控對手設計家抄襲文案,並且在電子報中涉嫌毀謗;而對於幸福空間的大動作,設計家透過所屬的城邦集團發出聲明稿,強調它們對公平會的處分深表遺憾,將依法提出行政救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