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雙馬尾正妹文雨非竟想剃平頭 迷糊事誇張到極點

記者張婷臻/專訪

雙馬尾髮型夢幻又可愛,但不是人人都能駕馭!女星文雨非在八大《終極惡女》首次擔綱女主角,飾演尹小楓,蓬鬆波浪捲的雙馬尾造型,簡直就像漫畫人物。文雨非說:「小時候就很喜歡漫畫《玩偶遊戲》的倉田紗南,也很愛綁雙馬尾,大概到高中我都還會頂著雙馬尾上學。」戲裡她有短髮變裝造型,問她私下想不想換髮型?文雨非語出驚人:「我好想剃平頭!」

▲▼文雨非的招牌是雙馬尾髮型,新戲也嘗試短髮變裝。(圖/八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完想剃平頭,文雨非看到記者不可置信的表情,笑了笑:「大家也都說我瘋了。」尤其經紀人更在一旁吐嘈:「頭型漂亮的美女才會剃平頭,妳哪來的自信會好看啊?」文雨非表示,出道以來幾乎都是演可愛路線的女學生,但很想嘗試勇敢、有點叛逆的角色,像是電影《飢餓遊戲》裡的凱妮絲,文雨非其實有跟外型差很大的反骨基因。

文雨非演戲被台詞都不會忘,偏偏私底下迷糊到很誇張的地步,「我從小到大掉手機次數超過5次吧!高中的時候有次回家就跟爸爸說『今天錢包掉了、身份證、手機什麼的也都掉了』,爸爸沒聽完就說『妳說妳還剩什麼沒掉好了』,我的迷糊他都見怪不怪了。」

▲文雨非是認真背台詞的乖乖牌,但私下常忘東忘西。(圖/八大提供)

文雨非有個怪癖,就是喜歡靠刷廁所抒壓,她笑著說:「不過我之前搬家後廁所變很大,沒辦法常常抒壓了,後來就靠在劇組搶便當釋放壓力。」文雨非身高170公分,體重約47公斤,她坦言什麼都吃:「我有試著忌口,但太痛苦了,而且我最愛吃炸雞、薯條跟漢堡,所以還是會挑幾天特地多吃蔬菜和清淡的食物。」

之前在《終極一班3》裡,文雨非喜歡SpeXial子閎,但也有不少粉絲覺得她跟SpeXial宏正很速配,到了《終極惡女》,又發現她跟飾演王查理的SpeXial晨翔,鬥嘴起來也超可愛,聽到自己是「百搭女神」,文雨非想了想,說:「宏正感覺比較穩重一點,其他就真的是弟弟耶,像晨翔年紀就跟我弟弟一樣大!」

▲▼參與好幾部「終極系列」的演出,文雨非已經是劇組裡的「姐姐」。(圖/八大提供)

《終極惡女》由文雨非和新人SpeXial Teddy、晨翔以及女團A.N.D主演,文雨非坦言:「會想說自己是姐姐,是不是要帶他們,有時也會給一些演戲上的經驗分享。」說完又自爆:「不過我想照顧大家,搞到最後好像是大家照顧我,因為我常常會找不到手機,他們都會幫我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