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時光/盧介華專欄】直擊!美容達人柳燕化妝包

     文、攝影/盧介華

化妝包是每個女生出門的必備物品,其中盛載了女性最私密的愛美心情。是否好奇別人的化妝包裡都裝些什麼秘密武器?美容達人柳燕特別公開了她的美麗百寶袋,其中都是她每日隨身必備的美妝用品。

柳燕目前使用的隨身化妝包來自耶誕節與同學的交換禮物,是同學的手作作品。打開化妝包,其中有芭比波朗羽潤親膚粉餅、香奈兒雪紡腮紅、Lunasol修容餅、林三益Hello Kitty伸縮腮紅蜜粉刷、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SOFINA裸色口紅等。還有,對她最不可或缺的二項美容品護唇膏和護手霜。柳燕說,她護唇膏的用量非常大,平時只要看得到的地方,例如客廳茶几、梳妝檯或電腦邊,一定會擺上一支護唇膏,以便隨手取用,因此隨身的化妝包裡當然也一定要有護唇膏。

柳燕最常用的護唇膏是CARMEX和Kiehl’s,前者因為價格便宜,CP值高,尤其因為配方中有薄荷,擦起來涼涼的,當唇部極端乾燥甚至龜裂時,用起來會有舒緩的感覺。Kiehl’s護唇膏是歷史悠久的經典產品,柳燕覺得質感水潤,用起來有唇蜜的效果,感覺很Juicy。

睫毛夾也是柳燕隨身的美妝用具。每當補妝時,一定會順便夾一下睫毛,平時即使不上睫毛膏,也會使用睫毛夾夾睫毛,讓睫毛保持捲翹,雙眼比較有神。

由於眉型較細、眉色較淡,柳燕很重視畫眉。柳燕說,她可以不畫眼線不刷睫毛,但是一定要畫眉。她習慣以FASIO和LANEIGE二支眉筆搭配,前者用來畫眉毛,後者用於上色。

柳燕的化妝包裡有一個粉紅色的小鐵盒,裡面裝著被她剪成一半的棉花棒。由於經常在外工作一整天,眼線眼影難免有暈開的情況,這時柳燕就會拿出被她對半裁切的棉花棒修飾妝容,經濟又方便。

柳燕的工作經常需要到外地出差,出差用的化妝包所攜帶的化妝品又更為齊備。其中有SOFINA UV防護乳、雪花秀飾底乳、資生堂和佳麗寶粉底液、芭比波朗和資生堂心機系列腮紅、以及芭比波朗、Lunasol、Kate三款大地色系眼影。

在外工作時,由於擔心肌膚臨時有突發狀況,柳燕也會準備IPSA自律循環遮瑕組、Melvita平衡淨膚痘痘修護棒,以及雙眼皮貼等,以備不時之需。雖然用到的機會不高,但是隨身帶著比較安心。此外,還有永和三美人化妝海綿、化妝刷具、圓頭小剪刀、假睫毛等。柳燕井然有序的化妝包裡,一應俱全地幾乎考慮到各種狀況需要用到的化妝品。

柳燕對於化妝包的收納非常專業,平常隨身攜帶和出差工作各有不同的化妝包。

▲柳燕的隨身化妝包裡,最不可或缺的是護唇膏和護手霜。

▲柳燕非常喜歡這款PAUL&JOE化妝包,因為容量大又防水,放在行李箱裡十分方便。

▲從防曬乳到假睫毛一應俱全的化妝用品,柳燕非常輕鬆地收納在一個化妝包和一個刷具包裡。

盧介華
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系民生報家庭婦女與消費版記者、《費加洛》(Madame FIGARO)雜誌副總編輯暨美容總監、《費加洛時尚報》總編輯,以及KANEBO、SISLEY、NEAL'S YARD REMEDIES行銷經理、公關總監、董事長特助等職,現任東森新聞雲撰述副總編輯。曾經遠赴各國親訪各大國際美妝品牌創辦人與總裁,試用過無數美妝產品,撰寫過數百萬字美容相關報導與評論文字。擁有超過二十年美妝資歷,專業經驗豐沛。

 由於深感化妝品市場向來由歐、美、日系品牌當道,而近年韓國化妝品挾韓流勢力,異軍突起,席捲亞洲;回望台灣,台灣也有許多品牌展現旺盛的創造力與能量,不但獲得本地消費者支持,在海外也有慕名的粉絲,甚至成為來台觀光客的熱門伴手禮。有鑑於此,作者乃展開台灣自創美妝品牌的溯源旅程,深度探訪台灣自創美妝品牌的精神理念與個性特色,發掘台灣品牌的精采風情,記錄屬於台灣的美麗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