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疑跑票「豬仔議員」 陳其邁:割完䦨尾處理這5隻

我們想讓你知道…利大於弊,可割可棄。

▲民進黨要揪出5名跑票的台南市議員。(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大翻牌,國民黨取得逆轉勝,民進黨點名疑似跑票的5名議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7日在臉書貼上5人的大頭照,暗指是「豬仔議員」,「割完䦨尾,就處理這五隻!」

民進黨在台南擁有過半的29席議員,卻因嚴重跑票意外翻船,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痛批「出賣選票,是民主之恥」,向所有的支持者致歉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大罵讓台南的民主招牌蒙羞。

對此,5人紛紛喊冤,陳朝來否認有跑票,而是亮票時被國民黨故意擋住;曾王雅雲說她出國,事前沒有簽同意亮票書,但投票時真的有亮票;蔡秋蘭說,她已技術性亮票;梁順發也說自己有亮票,但監票人員沒看到怎麼會怪他;莊玉珠更火大說,沒憑沒據就說她跑票,她成了黨內為了抓鬼、平怒火的替死鬼。民進黨將5人送中評會處理。

陳其邁在臉書PO上疑跑票的5人照片,並提到「賄選總統」曹錕的典故。他寫道,1923年,直系軍閥曹錕為了當「大總統」,便以5000塊現大洋買一張選票的價格,收買了國會議員590人頭他的票,居然如願以償;曹錕洋洋得意的說「國會是一個豬窩,議員是一群豬仔,有了武力和大洋錢,不怕買不到豬仔。」賄選醜聞一傳出去,曹錕被世人譏為「賄選總統」,被收買的無恥議員們則被冠以「豬仔議員」的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