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邪教文/為什麼貓那麼可愛? 喵星人給七個官方回應

文/江鵝

(本篇為貓邪教文,未入教者閱後恐生不適。志趣相投者歡迎參考「貓邪教文」其他篇章。)


▲「為什麼貓咪會這麼可愛?」喵星人給人類七個官方回應。(圖/可對人言的二三事

外貌是天生的,貓天生長得好看不是巧合,而是天地間的生物法則向來要給主宰者更優勢的統治力量。關於這點,人類即使已經和貓共同生活了千百年,卻始終無法領悟,還要煩不勝煩的對我們重複同一個問題:「你怎麼會這麼可愛/漂亮/帥?」

如果硬要回答人類的話,比照那些百歲人瑞受訪的重點來看,的確是可以整理出幾個家貓美貌養成守則官方說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都吃些什麼?
主要吃肉,各種形態的肉,乾的、濕的、生的、熟的、原味的、添加的、有價的、無價的、被服侍的、自己打來的。並佐以其它任何存在屋內的物質,例如:毛、蚊子、線頭、螞蟻、紙、布、草、土、鮮奶油、番茄醬、鱈魚香絲、人類身上的乳液面霜等。不吃水果蔬菜,就算有也只是極少量。

二、吃多少?
隨意。不是隨人類的意,而是自己的意。想要猛吃吃到吐出來,或是每十分鐘吃兩口新鮮的貓糧,都應該聽從自己內心的慾望,堅決執行。無論黑夜白晝,沒有人可以阻止或強迫我們想怎麼吃飯,要吃什麼飯。氣勢本身就是一種美。

三、睡眠時間?
十八至二十二小時,想睡就睡不要忍,醒來休息一下看看家裡的人,很快就又無聊到想睡。人類有很多該睡不睡的,當然面色灰敗,不要說美不了,不病算好了。

四、衛生習慣?
採用恨化學的口水清潔法,眼屎鼻屎和那個屎,一概拿自己的口水去抹,無毒無添加、清新天然人畜無害。毛色潤澤豐盈,抵抗力絕佳。

五、癮頭?
不抽菸不喝酒不嚼檳榔,但是抽面紙、喝馬桶水、嚼蟑螂。

六、運動?
沒這種事。平白無故去勞動自己,還要指責別人不夠勞動,那是人類的行為。我們貓,一旦動起來,就是要殺。殺蟲、殺鳥、殺緞帶、殺貓棒。要不是為了殺或不被殺,傻子才會無端端的奔起來。

七、保持心情愉快?
是的。不重要的事情不要理,而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不重要。唯二要上心的事情就是吃飯和睡覺,要用上鋼鐵的意志去貫徹要求,令週遭的人事物看破放下自己來配合我們。其餘就都是一些無所謂的事了,人類要是能做到這點大概也能少點蒼老,顯得好看一點。

當然,針對「為什麼貓可以這麼可愛?」這個問題,最徹底最究竟的答案,其實是近來網路上盛傳的庶民話語:「投胎有賺有賠,受精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既然出世做了人,要再妄想做貓的清高,那是很難的了。只是這實話傷感情,你們若要對家裡的人說,最好先評估過挫折容受力,要是遇到個軟弱的,因此喪志到不能隨時打飯,到時又得勞煩我們耳提面命,費神哪。

*作者江鵝,人稱江小姐。資深OL與資深貓奴,目前侍奉美咪、飯糰、Tovi與明珠四隻貓。著有《高跟鞋與蘑菇頭》一書,粉絲團:「可對人言的二三事」

*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若有寵物、動物相關題材歡迎投稿: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貓邪教文江鵝陳明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