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要入中國職業隊 競爭後衛難度高

點評:後衛難度真的高

記者張克銘/台南報導

台灣足球好手大多往中國發展,近幾年中超代表如陳柏良,中甲則有溫智豪與陳浩瑋,最近則又加入吳俊青、陳威全、陳昭安,這些球員的共同特色,都是中前場,台灣後衛要能夠入中甲、中超,發展相當有限。

林約翰(白衣)曾以後衛入選北京八喜(圖/記者張克銘攝)

東亞盃期間,北京八喜總經理徐陽曾來台接受訪問,他坦言中甲、中超前鋒都請外援,中後衛這部分實力、身體對抗一定要夠強才行,台灣後衛在後衛這個位置上並不是特別吃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效力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前北京八喜)的林約翰,當時並沒有太多機會上場,他認為邊後衛還可以,但中後衛台灣球員要去競爭真的太困難了。林約翰表示去中國一定可以學到東西,但主要還是選手要努力才行。

這次去參加測試的翁偉賓,最後沒能夠順利選上,他所競爭的位置就是後衛,翁偉賓說:「台灣去中甲球隊,選手技術差不多,觀念有些還沒有比台灣好,不過中國選手的身材真的不錯。」

翁偉賓說後衛競爭真的有點困難,他們除了前鋒找外援外,後衛也會請外援,這次去是學經驗,下次去選會用另一個位置選,不會因為選不上就放棄職業夢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