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不甘因病拖累 廖瑀萂留級再拚一年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沒投進你就高掛球鞋吧!」

廖瑀萂(左)曾因病影響打球。(圖/記者洪偵源攝)

教練一席半開玩笑的叮嚀,激勵廖瑀萂發揮應有的水準,在三民家商逆轉宜蘭高中的一戰,幾次罰球與外線出手都相當致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玉娟透露,其實廖瑀萂實力夠水準,但太過溫和,「他其實是高四生,之前因病打不到球,所以想再拚一下。」

廖瑀萂去年突然不斷咳嗽,且是咳到心肺快爆炸的感覺,「那時候睡覺會一直咳,隊友被我吵到受不了,邊敲我的床氣得對我說:『你還咳!』。」

後來又發現自己有貧血,但診斷不出原因,練習時常感到體力不濟,又一直咳,但吃了半年鐵劑才逐漸改善,身體虛弱的日子,廖瑀萂並未中斷練習,並選擇留級再拚。

三民今天一度落後達14分,廖瑀萂與陳諾以的三分彈幫球隊奠定勝基,他坦言真的被教練的話嚇到,「想說再怎麼不好,也不用高掛球鞋吧?」但已經激勵他。

廖瑀萂認為,這波逆轉秀,全隊靠得是永不放棄的正確態度,防守再防守,「一直防守,直到機會到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