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飆風玫瑰」復出繳佳作 Kobe:很難得

點評:希望Rose繼續健康打完比賽~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公牛隊王牌主控「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在歷經3季兩大膝傷手術後,本季強勢回歸,近幾場狀態更是相當火燙,近3場得分都達到20分以上。從復健到返回球場這段艱辛,經歷過阿基里斯腱跟腱斷裂的「紫金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再了解不過,對於羅斯的表現也相當敬佩。

▲羅斯近3場比賽手感相當火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斯在3年內先後經歷足以威脅到NBA生涯的兩大傷勢,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和右膝半月板破裂,然而這兩次重大挫折並沒徹底擊敗他;儘管開季有些跌跌撞撞,但近幾場卻是漸入佳境,已連續7場得分上雙,其中包括面對拓荒者隊砍下本季新高31分,26日與湖人交手也繳出20分、6助攻表現,助公牛打出5連勝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誕大戰」作壁上觀的湖人一哥「黑曼巴」認為,這位傷癒復出的26歲後衛,場上表現猶如一切從未發生,對於他的勇氣十分敬佩。

「看到他回到場上,充滿侵略性我為他感到開心」,布萊恩說,「這非常難得,尤其是在經歷如此重大傷勢、令人崩潰的情況下。每一次切入突破都有可能把你嚇壞,因為你太害怕去做到相同的動作。」

布萊恩直言,「但他打得就像把一切拋諸腦後一樣,而且打得相當強勢。」公牛本季至今29場比賽有20場得超過100分,對這支上季得分墊底的而言無疑是一大突破,羅斯的回歸也是其中原因。

公牛主帥席波杜(Tom Thibodeau)也將羅斯的表現看在眼裡,但他認為「背靠背」作戰才是最大的考驗,「他在球場上越來越自在,這是很顯著的進步,但連續作戰是個考驗。他靠著自己走過來,帶著這些傷打好又是另外一個挑戰,他也不斷地重建和克服。」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