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高再犯危險個案! 葉毓蘭:陳為廷早該接受專業協助

▲陳為廷2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爆出襲胸醜聞,引來外界撻伐,最終在25日晚間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補選。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陳為廷的問題很嚴重,屬於高再犯危險的個案,早該接受更專業的協助

陳為廷自爆襲胸事件後,網路開始流傳不具名的爆料,包含有女生拿陳的建中學生證指控捷運襲胸,更有人表示4年前坐公車遭陳摸臀,事後還在臉書不斷受到言語騷擾。陳為廷25日晚間在苗栗召開記者會,坦承因為自己的自私、懦弱,並沒有完整的把過去告訴大家,已經失信於社會、支持者,並向受害者道歉,「我決定要退出這次立委補選。」

對此,葉毓蘭在臉書指出,國內處理性騷擾的法律共有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和性騷擾防治法等三個,陳為廷屬於高再犯危險的個案,早就該接受專業的協助,但無論是建中、清大、或地檢署,因為各自為政,主管機關也沒有建立個案管理制度,導致每個案件都被當成小案、初犯,也讓陳失去接受治療的良機

她還指出,公車襲胸案雖然警方以性騷法移送,但被害者為他校學生,應該優先適用性別平等教育法,才能讓加害人或被害人都能在學校裡獲得心理諮商與相關協助。

▼葉毓蘭認為陳為廷早該接受專業治療。(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陳為廷性騷擾案件連環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