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如何選擇一隻陪伴長輩的狗狗?

圖.文/iPet 愛寵物

看到年邁雙親常常獨自在家,想飼養一隻狗狗陪伴他們,卻不知該怎麼選擇嗎?

選對合適的狗狗,不僅可以為長輩帶來歡樂,毛寶貝也會因為有主人時時刻刻的陪伴而感到幸福,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選擇重點吧!


◎ 成犬穩定性較高 ◎

一般來說,穩重、安靜、順從的成犬相對較適合長輩飼養,年紀小的幼犬多半精力旺盛,需花時間耐心陪伴與教養。

◎ 體型中小型犬佳 ◎

由於長輩的行動較不方便、體力較差,若選擇體型較大、活動量大的牧羊犬、雪橇犬,容易因為無法滿足其精力消耗需求,而出現「爆衝」或問題行為,相對較不適合;建議選擇親人、溫和的中小型犬為佳。

◎ 短毛、立耳、結紮犬,較易照顧 ◎

長毛狗狗需要定期梳毛,換毛期的掉毛問題亦較明顯,需花更多心力,毛皮健康;垂耳品種因為耳道較彎曲,得到耳炎的機率也比立耳的狗狗要高,建議選擇立耳、短毛,或是無明顯換毛期的單層毛被犬種,如約克夏、瑪爾濟斯、貴賓等,可省去不少照顧上的麻煩。

另外,若無生育計劃建議將狗狗結紮,除了性情會比較穩定外,每年發情期也不用擔心會被異性吸引而懷孕、離家出走,更可降低老年時罹患疾病的風險。

◎ 認養健康狀況良好的米克斯 ◎

純種狗狗容易有一些遺傳疾病,像是髖關節、呼吸道病變等,而「米克斯」因為沒有近親繁殖的問題,相對比較健康、容易照顧。

建議可至收容所或【iPet愛寵物—幸福認養區】,找尋看對眼的狗狗,除了能給小生命一個家,毛寶貝還會因為獲得新生,而對毛主人忠心耿耿喔!


不論什麼品種的狗狗,都需要主人的耐心關懷,以及不離不棄的對待,飼養前應先想清楚是否能給牠一輩子的愛,避免成為棄養人。

另外,告知長輩一些飼養的基本知識也相當重要,例如狗狗不能吃的東西、不宜施以打罵教養、建立基本觀念等。

更多關於狗狗的基本知識:

養寵物之前想一想...〈功課篇〉
養寵物之前想一想...〈外貌篇〉
養寵物之前想一想...〈金錢篇〉
養寵物之前想一想...〈環境篇〉
養寵物之前想一想...〈責任感篇〉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