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犧牲家人陪伴 陳偉殷不後悔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我國旅美投手陳偉殷今(25日)出席校園講座,從小到大都在打棒球,鮮少有時間陪伴家人,但他不感到後悔,認為之後退休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好好把握現在。


▲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國中打球以來,陳偉殷長期在外打拚,如今這幾年到日本和美國發展,與家人更是分隔兩地,最大犧牲就是少了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但不感到後悔,先犧牲這段時間,未來退休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先前曾與老婆聊過想要37歲退休,但想到老隊友中日龍隊投手山本昌過去曾說過,只要過了40歲,反而很難退休,如今山本昌投到49歲,仍持續在場上,陳偉殷對於山本昌有著一顆愛棒球的心,覺得十分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退休問題,陳偉殷認為就像前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今年開季前毅然決然選擇退休,重點不是何時選擇退休,而是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回想當時剛去日本,陳偉殷不僅不會日文,甚至連吃午餐的英文都聽不懂,所幸前輩陳大豐幫忙,當時實在覺得很丟臉,後來經過不斷嘗試,而且日本使用漢字, 加上喜歡前隊友吉見一起聊天,培養出好交情聊出好感情,笑說因為有了這個環境,迫使自己必須學習。

聊到日職時期監督落合博滿,其中有件事讓陳偉殷印象深刻,那就是落合告訴他如果不敢投內角球,未來絕對沒辦法在球場上生存,聽完當下保持著懷疑的態度,如今回想起來,他則是覺得相當受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MLB陳偉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