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7世大運籌備因選舉延緩 體育署:部分場館仍未定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體育署長何卓飛在體育署年終記者會表示,2017世大運場館目前仍有一些尚未確定,必須盡速和台北市世大運籌委會敲定,同時舉辦世大運是橫跨北部六縣市,即使部分縣市長換人換黨,但世大運是國家的事,仍將依照原來規劃進行。

2017世大運足球場跨好幾個縣市,至今多地都未定。(圖/記者張克銘攝)

由於世大運比賽日期在2017年8月,依規定所有場館最慢必須在2016年年底都完成測試,如果目前都還沒有確定所有場館,距離2016年底,只剩兩年時間,確定籌備進度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世大運籌備因九合一大選,在選前幾個月就因縣市長未定因素,導致部分場館始終未能定案,甚至會議也都停擺,索性等到相關縣市的新任縣市長接任之後再來決定,不少參與世大運單項籌備的單項運動協會幹部表示,如果在選前決定,選後是不同人或不同黨當選,如果又要翻案,大家等於白忙一場,因此等到選舉後新任縣市長接任再來決定。

何卓飛也不諱言指出,至今仍有部分場館未確定,除了北部六縣市政府,還有六縣市內的公私立大學場館運用,這是跨部會、跨縣市合作的大事;體育署確實在選後也積極展開台北世大運籌委會相關的連繫。

世大運辦理涵蓋北部六縣市,除了新北市和新竹縣,其它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都換了市長,其中台北市是最重要主導籌備。

前一任郝龍斌市長任內,台北市長是籌委會執行長,副市長丁庭宇、體育局長何金樑、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是三位副執行長,也是主要負責籌備業務,目前三人除了戴遐齡是北市大校長目前暫時仍在籌委會,其它兩人都換人,體育署也表示,接下來新的台北市府要由誰擔任籌備大任,除了新任體育局長楊忠和是必定人選,其它還是要看台北市府的想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