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福公路「二度封閉」 林右昌:爭取與中央的對話機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在25日下午5點二次封閉基福公路。(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24日中午才「正式」開通的基福公路,傳出25日下午5點將「二度封路」。新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與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決定要在基平隧道靠近基隆的出口再次封路,不過,會留下一線道供公共運輸使用。

暖暖要幸福聯盟成員24日上午11點遭警方強制撤離,除了覺得公路局不顧民意強行通車之外,也對基隆市政府「搖擺的態度」感到失望。對此,新上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25日上午找來副市長林永發以及警方、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一同開會討論基福公路的未來。

▲抗議民眾拉布條、設路障反對公路總局「粗暴通車」。

林右昌表示,根據開會討論出來的結果,基隆市政府將會在25日下午5點封鎖基平隧道靠近基隆的出口,只留下一線道供救護車、工務車、公路客運等車輛通行,其餘包括自用轎車、砂石車、遊覽車等都禁止通過。

林右昌強調,公路總局在尚未取得基隆市府及市民的共識,就強行架走抗議民眾並吊走水泥路障,粗暴、草率的讓基福公路通車,讓市府感到相當遺憾,而「二次封路」並非是要與中央蠻幹,只是希望爭取對話的機會,共同找出和平理性的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