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進坤成功奪位 國民黨包下花蓮縣正、副議長 

▲賴進坤當選為花蓮縣議會新任議長。(圖/翻攝自花蓮縣議會官網

政治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33位新科議員25日宣誓就職,隨後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最終議員賴進坤拿下23票當選議長,副議長則由獲得20票的張峻擔任,兩人均為國民黨籍。

本屆花蓮縣議會共有賴進坤、張峻及楊文值、張正治兩組國民黨籍人馬表態參選,經黨部協調不成,決定開放競爭,上午9時30分宣誓就職完畢後,隨即進入選舉程序。

楊文值曾任花蓮縣議會第15、16、17屆議長,本次選舉更在第一選區繳出第一高票、得票率11.56%的好成績,期盼連任議長,不過面對副議長賴進坤強勢挑戰,最終以10票敗陣;副議長部份,張峻獲得20票、張正治取得7票、黃振富拿下民進黨自家6票,由張峻當選。

花蓮縣議會本屆議員共33席,國民黨籍議員20席、民進黨籍議員6席、無黨籍議員7席,投票、開票過程中,花蓮地檢署均指揮警調人員在議場觀禮席全程錄影蒐證,過程相當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