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的老師「沒有極限」 北新國小28台iPad全遭典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人師表這樣對嗎?新北市新店區的北新國小去年推動行動學習實驗計劃,發給校內某班學生各一台iPad,沒想到計畫期滿,發出去的iPad卻遲遲沒有收回。校方私下詢問學生,學生竟說「老師早就把電腦拿走」。校方展開調查,才發現陳姓班導因為缺錢,竟然將28台iPad全拿去典當換現,實在離譜!

新北市,新店,iPad,典當,老師

▲iPad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廠商提供)

為減輕兒童上學「背書包」的負擔,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行動學習實驗,讓學童透過平板就能修習課業。但沒想到,該名陳姓導師因為缺錢,竟擅自把28台iPad拿去典當,讓校方難以接受氣得提告。

校方表示,該名陳姓導師平常教學正常,沒有不良紀錄,但因財務不佳數次向同事借錢。事發之後,陳男先是避不見面,後來坦承錢已花光,還拒絕透露換得金額,校方已經據此將他解聘。台北地檢署經過偵查,23日依照業務侵占罪起訴陳男,最重可以處5年的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