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女孩愛上鄒族男 阿里山來吉部落內開手作麵包坊

點評:好美的畫面和麵包香。


▲南非媳婦來台開店。

記者游琁如/來吉部落報導、攝影

南非女孩愛上台灣自然風光,不僅嫁給鄒族原住民,還開了手作麵包坊!阿里山內的來吉部落,是一隱世獨立的原住民部落,沿著河水流經的一處半開放式的小屋內,傳出陣陣烘烤麵包香氣,這是嫁來台灣四年的南非媳婦Hanna的手作麵包店,甫開幕兩個月,就已經吸引追求無毒麵包的粉絲開車入山,只為品嘗自然質樸的美味。


▲▼坐落在山中的來吉部落廚房,樸質感非常美。




▲店內還有原住民藝術畫作。

來自南非的Hanna,原本是抱著旅行夢到訪台灣的外國旅客之一,為了打工籌旅費,Hanna在台灣中部一連鎖英語教室擔任英文老師。一日獨自到奮起湖旅遊,騎機車時迷路,遇見一名部落裡的阿姨幫忙指路,「不小心來到來吉部落,覺得好像南非的自然,覺得好喜歡這裡。」Hanna說。

讚嘆於部落裡的原始美景,Hanna與部落阿姨成為朋友,反覆到訪旅遊,一次巧遇一名鄒族男孩,Hanna形容自己彷彿「一見鍾情」般墜入愛河,「第一眼看到他,覺得好帥好帥啊!」Hanna用中文形容來台與丈夫的相遇,仍會害羞臉紅。因為愛上部落,她開始以每周一次教導部落孩童英文,而那名「很帥的鄒族男孩」,也為了與南非女孩溝通,開始學習英文。
 
▼除了供應麵包,還有披薩、千層麵及手作果醬等商品。


從只能比手畫腳溝通,到四年前攜手結婚生子,Hanna坦言一開始並不習慣中式食物和語言,也是因為如此開始手作麵包。Hanna的麵包強調完全天然,沒有任何添加物,並且食材盡量取自於來吉部落當地,雖然只開幕兩個月,但這間「來吉部落廚房」已經吸引不少旅客特地到訪,只為品嘗南非媳婦的手作麵包滋味。

「來吉部落廚房」占地不大,在部落內的停車場二樓,僅有20個開放空間座位,卻被Hana整理得充滿質樸的純境美感,放目所見的環山景觀,每隔數十分鐘出爐的烘烤麵包機聲響,是點綴在幽靜山谷森林間的一抹誘人的音符。當麵包出爐,Hanna從廚房衝出打開烤爐,麵包香撲鼻,更是山林空氣間的一股動人的滋味。


▲Hanna親手製作布朗尼並淋上濃郁巧克力醬。

「這裡很小,但是卻是實現我的想法的地方。」Hanna的手作麵包坊每日皆提供不同口味的麵包和雜糧餅乾,若想品嘗主餐者,還可以選擇手作千層麵搭配湯品或紅酒、咖啡。「來吉部落廚房」雖然空間不大,能夠接待的客人也不多,卻能嘗到食材與麵粉的天然原味,加上南非媳婦飄揚來台生活的勇氣與毅力,是台灣深山部落裡極美的風景。

▼Hanna與丈夫目前有一子一女,都生活在來吉部落內。


來吉部落廚房
地址:嘉義縣來吉村三角點
電話:0975 117 154
營業時間:11:00~19:00


▲來吉部落廚房,四面被山環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