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少棒/南韓教練看台灣球風:美式打擊搭日式守備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2014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除台灣球隊外,還有5支日本球隊、4支南韓球隊與1支香港球隊參賽,南韓京畿教練金正勳認為,台灣的球風是美日混搭,台灣的基層教練則提出南韓是強力棒球的看法。

▲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南韓江東與新北秀峰合影。(圖/記者楊舒帆攝)

南韓球員的身材普遍比台灣、日本還要高壯,新竹關西總教練田家安及高市橋頭教練齊衛民都表示,南韓打擊力道相當不錯,展現出有力度的棒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家安觀察南韓球隊,他表示,守備穩定度不夠,但是攻擊卻很積極,身材方面,台灣平均身高不如南韓,所以打擊力量不,此外,與南韓相較之下,台灣對守備的要求比較多,打擊為輔。

齊衛民則指出,南韓的強力棒球正是台灣所欠缺的,台灣也有些身材不錯的球員,卻打不出那種力道,這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南韓京畿隊教練金正勳表示,南韓球員飲食均衡,吃肉也吃菜才能長高且壯,至於訓練部分,他較重視基礎的體能訓練,增強國中球員的協調與平衡,至於棒球的技術層面,則是到高中才會再做進一步的專業訓練。但金正勳也指出,南韓還是有部分學校從國中就很重視投打技巧,他認為這是還需要再改正的部分。

談到對台灣棒球的印象,金正勳表示,打擊方面是美式球風,手腕運用很好,守備方面則較屬於日式的球風,跑位的速度都蠻快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