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快劫》名導薩金特肺病逝 好萊塢1天內痛失3傳奇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導演喬瑟夫薩金特(Joseph Sargent)是好萊塢重量級人物,闖蕩影壇55年來留下許多經典作品,未料因為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在美國時間22日病逝於加州馬里布市家中,安詳的在睡眠中告別這個世界,享壽89歲。

▼名導喬瑟夫薩金特(Joseph Sargent)辭世,圖為他和演員妻子卡洛琳尼爾森薩金特(Caroline Nelson Sargent)。(圖/CFP)

喬瑟夫薩金特1953年以演員身分踏入影壇,1968年起開始從事導演一職,一生中執導過超過50部電視電影作品,曾經9度獲得艾美獎提名並4次得獎,最知名的作品包括《亡命快劫》、《星艦迷航記》、《鬼靈精怪》。他一直到84歲都還努力不懈的工作,然而晚年受到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困擾,22日以89歲高齡與世長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英國搖滾歌手喬庫克(Joe Cocker)22日也因肺癌辭世,留下一首紅遍大家小巷的經典歌曲《You Are So Beautiful》,享壽70歲;美國演員布斯寇曼(Booth Colman)以《人猿星球》中猿族首領一角聞名,同樣在22日以91歲高齡壽終正寢。3位演藝圈重量級人物都在同一天逝世,令外媒也感到痛心萬分,以大型標題哀悼:「好萊塢在一天內痛失3個傳奇!」

▼英國搖滾歌手喬庫克(Joe Cocker)和美國演員布斯寇曼(Booth Colman)也在22日與世長辭。(圖/達志影像/翻攝自網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