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令議長選舉「亮票」 段宜康:為防買票

▲民進黨立委指亮票視為了防賄選。(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要求地方黨籍議員在正副議長選舉時,必須接受監票,國民黨批評是「公然亮票」,最高檢指違反《刑法》第132條。立法院民進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上一屆議長選舉亮票,台中、高雄都是無罪判決,過去立法院長選舉亮票都不處理,反而配合國民黨打壓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指出,台中、高雄高分院對於議員亮票涉洩密採無罪判決,而《刑法》第132條規範公務員泄露秘密文書罪,但法條文字不能擴張,既然高分院做出判例,最高檢就不能忽視,「法院才是最重要的法律解釋機關」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批最高檢太配合國民黨團,不討論議長選舉的金錢暴力,反指亮票是為了驗收議長選舉賄選,「民進黨正是遏止金錢暴力才亮票」,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都傳出議長選舉賄選,如果不讓民進黨議員亮票,買票議長就成了獲利者。

對於《地方制度法》規範議長選舉採秘密投票,段宜康表示,將儘速修法符合社會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