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馬修麥康納 英男車禍醒來突然會說流利法語

▲英男車禍醒來後,以為自己是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而且還突然精通法語。(圖/翻攝自20minute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5歲男子柯提斯(Rory Curtis)從嚴重車禍中醒來,意外發現自己會講流利法語,而且還誤以為自己是電影《星際效應》男主角馬修麥康納,反而不認得鏡中人。

身為足球員的柯提斯2012年8月時因駕駛的貨車在公路上翻轉,又遭到後方來車追撞,造成嚴重顱內出血,昏迷了6天才脫離險境,醒來後意外發現自己竟能以流利的法語跟護士聊天,更弔詭的是,他以為自己是影帝馬修麥康納,滿腦子只想著要趕緊出院拍戲,直到看到鏡中的自己才察覺有異。

隨著時間的過去,柯提斯漸漸明白他們並不是同一個人,自己也搞不懂為何會這樣認為,至於法語,雖然學生時代有學過但學得並不好,他打趣地說,「或許我的大腦已經代替我學會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