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最常客套3情況 根本不厲害也會稱讚你「蘇勾伊」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櫻花妹子最溫柔了~~~

▲為了不讓送禮的人傷心,日本女孩近年來對可愛的定義越來越廣。(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說說而已,你怎麼就相信了呢?「不要鬧工作室」在22日推出最新影片,介紹日本人最常講客套話的3種情形,包括櫻花妹常說的「卡哇伊」、「蘇勾伊」,可能都只是因為不想讓對方傷心,才說出的善意謊言,讓網友看了直呼:「該怎麼樣才能看出日本人的真心呢?」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日本人總是非常有禮貌,說話也會用婉轉的方式表達,但正妹亞實在影片中表示,其實日本人的禮貌有分成「真心的禮貌」和「客套話」兩種,因為擔心對方聽了自己的實話而受傷,所以有些情況他們並不敢說出真正的想法。

▼為了顧及對方的心情,日本人有時會說說客套話。

例如即使吃到難吃的東西,還是會故作鎮定地說聲「歐依細(好吃)」;收到看不出哪裡可愛的禮物時,依舊語氣興奮地讚美「卡哇依(可愛)」,也因此近年來日本女生對「卡哇伊」的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此外,如果聽到一點都不厲害的事情,還是會非常捧場地讚美對方「蘇勾伊(好厲害)」。

雖然講話溫柔不傷人是日本人的優點,但過於婉轉甚至不喜歡也不說的習慣,還是讓外國網友認為「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做自己不是很好」,如果對不喜歡的事物裝作喜歡的樣子,搞不好下次又會收到相同的禮物。

▼稱讚禮物可愛的日本女孩們,事實上可能一點都不知道哪裡可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