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輻射現象明顯 鄭明典:晚上可能會變冷!

▲鄭明典臉書預告晚上會變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2日在臉書表示,「晚上的輻射冷卻現象可能很明顯!」因為雲量變少,台灣周邊還可以看到點點雲街,表示冷空氣還在,加上西半部雲量減少,空氣越來越乾燥,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騎摩托車的朋友,小心囉!」

鄭明典PO出氣象局下午1點30分的衛星雲圖說,台灣的雲量減少了,但周邊還是可以看到排成線狀的點點雲系,表示冷空氣還在,西半部的雲量越來越少,空氣就會越來越乾燥,另外,風向也正在改變,西半部的風速逐漸減小,種種因素合在一起,讓晚上的氣溫有可能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及東北部觀測到低溫普遍為11、12度,其中最低溫為嘉義10.5度;而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溫度還是偏低,最高溫只有14至15度;中南部白天溫度則可以上升至19至22度,日夜溫差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