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朱習會」? 朱立倫:等我選上黨主席再說


▲新北市長朱立倫登記參選黨主席。(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下午,帶著10萬份連署書親自赴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針對第十屆國共論壇「朱習會」有沒有可能,朱立倫避答僅表示,國民黨跟中國接觸不會改變,依舊會繼續,媒體追問是否親自出席,朱則再次強調,「等我1月選上黨主席再說」。

第十屆國共論壇日前原訂在大陸河南省鄭州市舉行,但因總統馬英九辭黨主席緊急延期,不過,外傳藍營正積極安排,不排除明年將由朱立倫出席國共論壇,密切安排「朱習會」的可能性。

對此,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必然朝向和平路線,不管由任何人或政黨執政,都會是同一個方向,更何況國民黨長期以來推動兩岸和平、開放、互利,尤其是經濟發展,不過,朱立倫也特別強調,在和平互利的狀態下,「所謂的紅利,不能由少部分或特權存在,必須重視公平分配,照顧受害的一方」。 

媒體追問是否會親自出席國共論壇?朱立倫則表示,兩岸關係的發展,一定會繼續推動,「所有必要的會議、論壇,該舉辦的一定會舉辦」。媒體再追問是否親自去?朱立倫回應,目前還沒有談到這部分,「等我1月選上黨主席再說」,至於是否受邀,朱立倫僅表示,「在多年前曾經參加過海峽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