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重華掌北市文化局 陳其南砲轟:柯P沒用心!

▲忠孝西專用道存廢,柯文哲:上任後三天內有結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人事爭議越演越烈,準文化局長倪重華出線尚未落幕,文化遴選委員會召委鴻鴻日前率先發難抗議,接著召集人陳其南在臉書指出,「柯P不用心」,對於遴選委員會不尊重,並以「11點缺失」重砲再轟遴選制度有失公允。不過,環保署長魏國彥則認為,有些遴選委員揚言不採納就辭退,實在有失寬容。

準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19日放低姿態道歉 :「不好意思,給大家惹麻煩了,希望大家給我重新學習機會。」但遴委召集人陳其南投書暗批,「有人利用柯P的信任和這個制度,先去成功推薦遴委,再自己跳下來參選,明白(分明)是欺騙和作弊行為」,更以陳震遠國際期刊論文事件、「自己論文自己省審」為比喻,認為「利用遴選制度做得像客觀外審」。

另外,陳其南也批評,柯團隊進行「開放政府」的遊戲博得美名之後,就將遴委會拋在一邊涼,回頭顛覆遴委會的真正意思,還點名柯文哲辦公室主任以及準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不該介入;文章中再寫到倪重華沒有站在保護柯P立場「知難而退,可見為人」,最後更砲轟柯文哲,選前宣示承諾和實際作為明顯有落差。

柯文哲內閣人選讓遴選委員不滿,環保署長魏國彥20日對此表示,柯P強調的是「公民參與」,希望能從多角度去思考,因此,「參與」才是最重要的過程;另外,他也指出,一些遴選委員因柯P不參採而砲轟痛批,甚至揚言退出,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夠民主、也不夠寬容。

柯文哲25日就要上任,要求資訊局相關業務能向新加坡學習,一年內有明顯的突破,也希望小內閣百日內可以拿出「有感」成績;他20日聽取八個局處長交接業務簡報,缺席了綠營執政縣市長聯誼會活動。至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問題,柯P則表示,上任前就會定案。

以下是陳其南臉書全文:

為了台灣新政治可能性,本召集人覺得柯P從這次遴選事件中應該學會和知道的幾個現象:
1. 要用誰當文化局長本來就是柯P的權力,說了算!並没有人質疑或取代!而文化局完美的人選的確不可得,因此更要回過頭來維護制度的公平正義,譲柯P新政的美意得以實現,否則兩頭落空!這的確是目前文化局長案例的狀況!

2. 首先,不能為了博得開放政府之名搞個遴選委員會,然後一開始就讓另一些人藉著柯P之名玩弄制度美意。這顕示:不是照制度走就沒問題!現在就有人利用柯P的信任和這個制度先去成功推薦遴委再自己跳下來參選,明白是欺騙和作弊行為!遴委為了正面維䕶他們所相信的柯P價值,對此當然無法容忍! 整件事情令人想起陳致遠國際期刊論文審查作弊的事件!自己論文自己審,卻利用遴選制度做得像客觀外審!這不是柯P新政治的理念和原則應該有的現象!

3. 此事跟當事人的專業是否適合擔任此職已無關,已經有比專業與否更嚴重的問題存在!中間雖然有以他的專業來質疑其適格性,無寧可視為只是試圖以此理由取代更難堪的「作弊」實情來嘗試阻止事情的發生而已!

4. 同樣的,過程中雖有人早已知情覺得不妥,包括本人,但也為了保護柯P的形象和這個制度而沒有掀鍋!使得這股惡的力量最後還是達陣,而阻止不了!不過當事人在遴委會得票最低,因此當初視之為只有陪榜的份而無大礙!怎知最後結果是顛倒的,令人大出意外!

5. 原先遴委會認為以柯P本人的智慧應該會明察秋毫,做出正確判斷,即使在做出相反決定之前,柯P也會回頭向他所授權的遴委會double check 這個結果的妥當性!現在的狀況表示,柯P並不尊重遴委會。

6. 結果也說明:遴委會一開始就陪著這個作弊的當事人和他推薦的幾個遴委一路玩「開放政府」的遊戲。柯P團隊在博得美名之後,即將遴委會拋在一邊涼,回頭柯辦自己藉柯P的權力和意志顛覆了遴委會的真正意思!中間明顯當事人再度運用其人脈影響了市政小組的立場。外界已看出新團隊的運作模式!

7. 這幾天,建立在柯P信任基礎上的遴委在網路上已成為訕笑和覇凌的對象!尤其是選擇辭去委員和顧問者。這是柯P名義上邀請來恊助建立制度者的下場?從PO文的性質看來,明顯是出自特定立場的激烈網民!這是柯P在支持者中新築起的高牆,兩邊人馬何者是良幣,何者是劣幣,很快就清楚!

8. 柯P風格前述印象經此過程必已深植人心,也等於向市府所有公務員明示或暗示了柯P團隊的態度,也對外界表明了他怎樣看待遴委會!很難想像未來任何類似組織和制度在市府内外還有良心人會買單,打從心底配合或相信。領導统御不會有問題嗎?

9. 此事經過遴委鴻鴻的揭發,當事人却仍不為所動,未站在保護柯P團隊的立場知難而退,也可見其價值觀和為人!這樣的伙伴今後不會有問題嗎?

10. 除此之外,柯辦主任和鄧副辦公室的幾度介入也是很不妥當!相信同樣的狀況也一定發生在其他部門和以後的團隊運作中!不可不慎!

11. 開放政府、遴選制度都是台灣新政治的希望,但柯P給人的印象顕然並沒有用心在這事情上,也看不出要累積經驗建立SOP,選前宣示承諾和實際作為明顯有落差!台灣人新政治的期待不要又淪為口號,再度令所有人感到沮喪! 以上敬請參酌,期待明天會更好!

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 陳其南敬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