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康寧張簡柏榮逆轉絕殺 地主台科大意外吞敗

點評:恭喜康寧逆轉勝啦!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0日晚間上演精彩「絕殺秀」,一路落後挨打的康寧大學,在終場前5.3秒成功組織最後一擊,由前鋒張簡柏榮籃下擺進致勝兩分,硬是以83比82氣走地主台灣科大贏球。下半場還一度取得超過雙位數領先的台灣科大,只能無奈接受主場遭逆轉絕殺苦果。

▲康寧前鋒張簡柏榮(圖中舉手者)逆轉絕殺一擊,硬是1分氣走地主台科大。(圖/記者杜奕君攝)

團隊戰力出色的台科大,20日晚間於主場迎接康寧挑戰,此戰主場球迷熱情應援,與康寧的啦啦隊「分庭抗禮」,也讓場面十分熱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台科大靠著替補控衛鍾嘉衡上場「飆速」,一度幫助球隊領先多達14分,前3節打完也還有10分領先優勢。

但決勝第4節康寧卻是全力反撲,兩名小後衛黃紹琦、楊天佑帶頭追分,在終場前1分9秒,康寧首度以79比78超前。楊天佑此戰拿下全場最高25分。

終場前5.3秒,台科大靠著謝宗融兩罰中一,取得82比81領先,康寧暫停佈署最後一擊,全場飆進17分的張簡柏榮籃下接獲隊友妙傳,放進絕殺關鍵一球,台科大僅剩0.5秒,反撲無望輸球。

成了「致勝英雄」的張簡柏榮賽後開心表示,「雖然戰術不是作給我,但知道幾名後衛隊友會伺機分球,我作好準備就能進球,這也是我人生首度投進絕殺球,超開心!」

張簡柏榮也說道,能在地主隊手上逆轉,感覺超好,這一勝也讓球隊士氣大振,這記絕殺值得了,也算對得起整場幫我們大聲加油的球迷了。

康寧贏球後戰績來到3勝5敗,至於台科大則是5勝3敗。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