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山口茜逆轉勝 戴資穎年終賽分組第二晉級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已提前晉級的戴資穎與山口茜,今天(19日)正面交鋒決定分組第一屬誰,結果在彼此各拿1局的情況下,戴資穎第三局從領先局面被逆轉,以1比2的局數落敗。

▲戴資穎。(圖/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2014年羽超系列賽年終賽17至21日在杜拜舉行,總獎金100萬美元,戴資穎女單小組賽與依瑟濃、日本山口茜與中國王儀涵同在B組,A、B組取前兩名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王儀涵傷退,戴資穎與山口茜對她的1勝不算,兩人都擊敗泰國選手依瑟濃(Ratchanok Intanon)而提前晉級,A組晉級者為印度奈維爾(Saina Nehwal)與南韓成池鉉。

戴資穎與山口茜先前兩次交手各拿1勝,此役第一局戰況膠著,從9-9纏鬥到12-12、15-15、17-17、18-18,戴資穎率先連下2分逼出局點。

接著她底線吊網前球,山口茜救球不及,21-19拿下,次局山口茜強力翻撲,戴資穎開局被賞一波9比3攻勢,曾一度追到2分差,但仍無力挽救,失誤送出局點後以14-21不敵。

第三局戴資穎又掌握領先,打到13-10開始被山口茜逆轉,被打成15-17落後,再追2分後就無力回天,17-21落敗。

四強交戰戲碼,得先進行抽籤才能決定,中國女單此次分組賽全軍覆沒,中止連4年壟斷女單冠軍的霸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羽球杜拜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