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呂奇旻砍17分完美復出 台啤狀元連線退金酒

記者游郁香/新竹報導

SBL第5周的賽事移師新竹體育館舉行,19日首戰金門酒廠出戰台灣啤酒,兩隊傷兵「寶兒」楊哲宜和上季新人王呂奇旻都在此戰歸隊,金酒雖一度在半場取得12分領先,無奈第三節崩盤,加上「馬公狀元」決勝節砍進2顆關鍵三分,率台啤以73比66收下本季第6勝。

上周終於拿下本季第2勝的金門酒廠,19日出戰目前排名第3的台啤,因為左手掌骨裂而高掛免戰牌的老將楊哲宜,迎來本季的「初登板」,開賽就在籃下拿下2分,首節末段還有一次精彩的助攻,正式宣告回歸。

台啤雖在老大哥尚韋帆、「小飛人」劉錚開局合砍9分的帶領下,拉出一波11比4的攻勢,但金酒隨後在洋將戴維斯(Bryan Davis)一人連飆13分,包括首節最後0.6秒的「神奇」三分打,開啟23比6的反擊,反倒超前1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狀元連線,擊退金酒。(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一度被台啤教頭下「通牒」的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上半場再度「隱形」,幾次外圍投射不進,籃下也「放槍」,首節與戴維斯對位,還出現猛推對手的動作,差點引發衝突,所幸從右膝傷勢中復原的「馬公狀元」呂奇旻,在第二節挺身而出,連續跳投命中,還在右側45度角砍進三分,一度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

金酒帶著1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沒想到第三節卻崩盤,台啤菜鳥「安佛森」蔣淯安不僅展現投籃準度,還送助攻給射手左從凱,與隊友搭配相當有默契,他在第三節終了前42秒,以一記急停跳投幫助球隊扳平比數,台啤單節18比6的逆襲,重新回到比賽。

雙方在決勝節激烈拉鋸,金酒洋將戴維斯和「榜眼」陳冠全開局聯手搶分,又要回4分領先,不過此戰復出的呂奇旻最後5分鐘在左側底線砍進三分,再次將戰局扳平,加上劉錚幸運的三分彈,一波10比0的猛攻,台啤反超7分。

「寶兒」和面對老東家的李俊緯跳出來追分,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分,但關鍵時刻,手感火燙的呂奇旻再次挺身砍三分,蔣淯安也在終場前27秒完成三分打,台啤取得6分領先,奠定了勝基,最終就以73比66,收下本周3連戰的首勝,金酒則吞下第7敗,戰績持續墊底。

此戰台啤有4人得分上雙,以呂奇旻砍下17分最高,他另有3記三分,劉錚也貢獻15分,金酒則以洋將戴維斯攻下26分、21籃板最佳。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