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輸了沒關係,搞不好妳就贏了呢?劉嘉玲給女人的生意經...

圖、文/Vogue

「你好,我是劉嘉玲。」下一秒溫暖的手就立刻直搗編輯手中,這樣的禮儀之握,直接,卻有著大將之風的巨星風範。原本沒有想要跨足時尚產業,但因為朋友因緣際會的牽引下,讓她2008年代理Ed Hardy、2012年正式成為老闆娘,未來更將鴻圖大展大中華區市場,在中、港、台三地拓展至60家分店。

這次因為Ed Hardy微風松高概念店開幕,劉嘉玲特地來到台灣剪綵,同時也接受VOGUE.com的專訪,暢談自己的成功生意經。年收益20億新台幣,劉嘉玲在投資業界有女強人之稱,但是她卻說自己並非女強人,只是本身是位充滿好奇及熱情的人,因此對於有興趣的事情,都會勇於嘗試且加倍努力。至於女人該如何讓自己快樂?她則獻上一句富饒意味的話:「做自己想做的,讓自己快樂的。」



其實不難懂,她說經歷了那麼多人生歷練,運氣是三分的,唯有七分的努力才可以讓自己成功。多少人羨慕這位巨星,想要成為這位巨星,但背後的付出及努力,大家真的看見了嗎?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就是當藝人,30年後還是,「劉嘉玲」這三個字或許在大家眼裡有不同的定義,但她肯定地說:「我相信都是值得信賴的」,從以前到現在,她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努力的人,對於所有事情也都相當具有責任感,演戲也好、參與慈善活動也好,就連自己經營生意也一樣,總是努力再努力才能達到自己期待的目標,並非全靠運氣得來,她也說:「我認為每一項工作,只要你用心付出誠意,你總會得到回報。」即使途中有遭遇困難,也會想盡辦法解決。

 

語調四平八穩,背直、側坐、雙腿併攏的優雅姿態,不免讓人好奇,難道劉嘉玲私底下也是如此穩重嗎?「穩重是因為我年紀大了」,說到這裡,終於見到這位巨星忍不住噗哧一笑,她說現在很多事情不會像年輕時浮躁、簡單,經過了歲月的成長,顧及地事情也就更全面、更牢固。但是,面對演戲之外的副業,她可是大膽開創、小心經營呢!

雖然先前說她在過程中總是投入了130分的努力,但是面對開創新事業,一句「無限的可能性」卻道破了這幾年來投資有術的原因;她說:「像是現在的酒吧也好、服裝也好、鐘錶、傢俱都可以,這些都是我不曾想過,但卻在人生中碰到的,既然有機會,那就大膽嘗試去做吧!」她也鼓勵女人們勇於開創事業,「如果妳不去挖掘自己的能力,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擁有多少潛力!」她更勉勵說:「輸了沒關係,搞不好妳就贏了呢?」

不過事業有成的劉嘉玲,也懂得平衡婚姻與事業,不論是過節還是慶生,甚至是日常生活中,她說自己與老公(梁朝偉)每次只要看到很適合對方的東西,都會互送給對方,她也笑著表示,即將到來的12月,是自己相當喜歡的一個月份,包括自己的生日、耶誕節…等,是一個很快樂的月份,當然也會送上心意滿滿的禮物給老公。從生意經聊到與老公的小互動,我們看見了巨星劉嘉玲的不同面,她可以很認真,也可以很窩心,當然,在結束訪談後,她不忘挑了塊餅乾笑著塞入嘴裡,也是我們不曾看過的俏皮面呢!

延伸閱讀
♥ 零負評的林依晨在倫敦最遺憾的事情
♥ 曾愷玹用魔鬼粘髮捲搶救扁塌瀏海(內有影片教學喔)
♥ 小天后泰勒絲的穿搭、交友、內心世界…全揭露
♥ 用5個簡單的方法來增加每雙鞋的舒適度吧!
♥ 絕不發胖的派對飲食攻略4秘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