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山口茜擒依瑟濃 送戴資穎進年終賽四強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17歲小將山口茜,在年終賽B組第二戰中,以2比1的局數力克泰國好手依瑟濃(Ratchanok Intanon),也把戴資穎推上四強的關卡。

▲山口茜擊敗泰國選手依瑟濃,也把戴資穎推進四強。(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羽超系列賽年終賽17至21日在杜拜舉行,總獎金100萬美元,戴資穎女單小組賽與依瑟濃、日本山口茜與中國王儀涵同在B組,A、B組取前兩名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18日)女單B組賽程上,戴資穎對上中國好手王儀涵,第一局以21:12拿下,疑似有傷的王儀涵,速度越來越慢,第二局在戴資穎11-8領先時傷退。

「她(王儀涵)反應真的很慢,想說她會慢慢的打完兩局。」戴資穎賽後表示,如果王儀涵不退賽,她大概就晉級了。

由於王儀涵退賽,戴資穎和山口茜對她的一勝不列入計算,戴資穎說,就看另外兩人的造化了,她於賽後返回飯店看轉播。

山口茜與依瑟濃的交手,第一局強勢壓制,19:11領先,跟著扣殺逼出局點,依瑟濃回球出界21:15拿下。

第二局依瑟濃扳回一城,把山口茜逼到13-13後,連連吊球得手,16-21丟局,第三局依瑟濃失誤頻頻,底線正拍、大對角扣殺都出界作收,且以失誤送出賽末點。

山口茜底線吊網前球,讓依瑟濃反應不及,21-12收下勝利,與戴資穎一同取得晉級門票,明天戴資穎和山口茜的對決,勝負決定分組第一屬誰。

戴資穎說,山口茜也不是省油的燈,屆時就盡力拚,不過因為A組的中國選手也落馬,晉級後與誰交手應該都差不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