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蘇奕晉關建兩罰 明道OT戰退文化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蘇奕晉一手將明道大學從落敗邊緣中拉回,雖於延長賽畢業離場,但球隊把握士氣大振機會,最終以71:67氣走文化。

蘇奕晉。(圖/大會提供)

HBL時代就讀基商,2014年亞大籃國手蘇奕晉,從比賽後段起被文化嚴加看管,他笑說:「禁區有感覺變窄了,被盯滿緊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與文化打得激烈,第一節打完17:17平手,一路纏鬥到第四節,文化才保持2分領先,之後蕭鈺競三分破網,明道咬成57:59。

後來明道兩度有超前機會,結果黃聰翰第一波快攻跟進拿球灌籃不成,第二波快攻操刀的蘇奕晉也失守。

「我跟他說穩拿2分就好,去灌籃做什麼?」明道總教練沈欣漢苦笑說,上半場讓對手打得太輕鬆,逆轉的關建是防守與籃板,並減少文化傳接球次數,增加對方中鋒的持球失誤率。

蘇奕晉說,上籃放槍是因被犯規,後來他兩罰命中,文化陸得恩最後一擊落空,59:59進入延長賽,結果他於延長賽5犯離場,但明道逐漸接管戰局。

蘇奕晉苦笑說:「犯滿還挺失落的,其實有些犯規動作不是很明顯,但是這場裁判抓很嚴,但還是相信隊友啦!」

對自己犯滿離場頗尷尬,不過他指出,雖一度覺得要輸球,時間又剩很少,但球隊其實落後不多,氣勢又已打上來,還是有機會。

且蘇奕晉第一階段預賽扭傷左腳踝,現在還會痛,此役是帶傷上場,他說:「一上場比賽我就不會去想痛不痛的問題。」

今天(18日)在台科大的最後一場比賽,地主的台科大在體育館近9成手持紅色加油棒的主場球迷熱烈加油下,以68:57輕取屏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