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深夜食堂使用指南 給名人的療癒菜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心情低落時,廚房最療癒!

圖、文/188懶人料理

深夜食堂漫畫版都出到第13集了,足足有185夜了。

當然我們還沒找到一個又酷又帥的中年大叔當老闆,在心情低落,諸事不順時,做一道家常菜給我們吃,還可以分享店內其他客人更加悲慘的人生故事。

不過沒關係,人生的困境大家有,而且巧合的是,常常都差不多,在這裡老闆找不到,小店懶得去,在這裡提供大家幾道深夜食堂名菜,歡迎心情低落時,自行對號入座吧。

劉喬安小姐應該吃這個:拳擊手與單親媽媽不斷在深夜食堂點了同樣的豬排丼,愛意悄悄滋長,直到老闆悄悄用親子丼提醒,才發現,生命的春天已經到來了。

親子丼(2人份)

材料:
雞腿肉一盒、洋蔥半顆、鰹魚烹大師2匙、蛋2顆
調味料:
醬油、味醂、清酒(米酒也行)、蔥絲或蔥花

步驟:
1.醬汁調比例,醬油:味醂:酒=3:2:1
2.洋蔥逆紋切絲,放入鍋中加入雞肉、水、烹大師2匙,水需淹過肉一半即可。並加入已調好的醬汁約3匙
3.煮滾約5分鐘,將蛋打散先倒入一半,待蛋凝固後再倒入另一半蛋液,關火蓋上鍋蓋,起鍋淋在飯上,撒上蔥花完成

黏滑的口感配上鹹甜的醬汁真的超下飯

 

阿基師可以考慮做這個: 故事中酗酒的媽媽和一直單身的兒子,老是用拌嘴和吵架的方式表達關心,其實兩個人都是深愛對方的,有時候家人還願意跟你吵, 表示他還是在意的如果老婆都懶得理你了,就真的要小心了。

《酒蒸蛤蜊》1人份

材料:蛤蜊 半斤、蒜頭 2瓣、蔥花 少許、料理米酒 60~80 c.c.(約量米杯半杯再少一些,怕酒味重或有小孩的,米酒的份量可以再減少或是用酒精濃度比較低的白酒。講究的人可以加清酒或白酒)

作法:
1.蛤蜊洗淨、蒜頭切片、蔥白切碎、通通放進碗公裡,加入料理米酒,放進電鍋
2.外鍋加水半杯,按下去蒸煮
3.電鍋跳起後加入蔥綠,可再加一點奶油,味道會更香

試作心得:
1 火星人在傳統市場買的蛤蜊本身也已經有海水的鹹味了,可以不用再調味,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加點醬油或鹽巴。沒電鍋的就通通丟進鍋子,等蛤蜊殼打開就好囉!

2 海味的鮮甜不用形容啊~家裡的小隻人,整碗捧去不給吃,連湯都不剩,湯本來是火星人要拿去煮飯的阿!(因為家有裡有小孩,所以米酒的量大概60cc+20~30cc的水,請參考~)

《蕃茄培根捲》一人份

勝文可以考慮吃這個: 畫漫畫的漫畫家因為創作不順利而灰心喪志,但吃了幾次番茄培根捲後,領悟到自己對漫畫還是有熱情,願意繼續努力。勝文別灰心,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選舉嘛,四年總有一次機會的。

材料:培根片 3片、聖女蕃茄 6顆、黑胡椒 隨意

做法:
1.培根片對半切,半片培根片捲一顆蕃茄
2.捲好後用竹籤串好,不放油用小火慢慢煎香或是用烤箱烤,培根已經會出油,要不肥死了!沒竹籤的用牙籤,沒牙籤的就把接口朝下先煎囉~
3.培根本身已經有鹹味了,起鍋灑點黑胡椒就好囉! 即使像火星人一樣有調味障礙的人,絕對不會失敗! (握拳!)

心得分享
1 如果用五花肉片或梅花肉片,味道應該更清爽! (肉片記得要用鹽、黑胡椒醃一下)
2 想要蕃茄軟熟一點的,真的要用小小火煎,免得焦掉了~(好想有個氣炸鍋來烤)
3 培根可以選低鹽的,煙燻加工的食品,酌量少食就好!(所以才說今天想小小放縱一下,應該來一罐蜜露...)

《薑汁燒肉》

給心情不好的你吃這個:
75夜的女孩子小花因為相信只要握住自己手中的痣就可以獲得幸福,把小時候用薑炒的碎肉,變成薑炒的大塊豬排,人生不太順利的他,終於在陰錯陽差之下,才發現,兩隻手掌合起來就可以就可以抓到痣也就是掌握自己的幸福。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用暖暖的薑和香香的醬油溫暖自己脆弱的心靈吧。

梅花肉一盒
洋蔥(最近煮菜有剩下就放進去,沒有也無妨)

調味料:
薑 磨泥 大概是一個喝湯的瓷湯匙
醬油 30cc
味霖 30cc
1 起油鍋,下梅花豬肉及洋蔥炒香,炒到豬肉變色,洋蔥變色
2 將薑泥,醬油以及味霖倒下去,煮到滾,就可以起鍋了。

小提醒:
1 喜歡吃辣的可以丟兩三片辣椒下去,或者韓國辣椒粉,這個菜本身比較甜,很適合加辣。
2 如果家裡有杏鮑菇還是鮮香菇,跟薑一起下鍋,也很好吃喔。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粉絲團,跟著Toby一起來作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演藝人生40載 性格男聲中村雅俊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傑尼斯家族一夜限定超強組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同聲線的交錯 樂團雙主唱特輯

日本唱將齊聲唱 Stay with Me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不斷輪迴忠誠執行使命

5種頭痛女 讓日本男人煩死了

松任谷由実:Hello,my friend

體驗保養品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