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IS發射「蠍子炸彈」 炸開上萬毒蠍亂竄

▲毒蠍成為炸彈令人感到可怕!(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千年前還沒有炸藥,除了一般兵器外,還有哪些戰鬥方式?答案是「蠍子炸彈」。這種攻擊方式現在也被伊拉克的ISIS運用,將蠍子裝在罐內,發射到城鎮與村落中,爆炸後就會有幾百,甚至成千上萬隻蠍子同時亂竄,進而達到區域內的對象被擊破。

蠍子長度雖然只有5至6公分,但其實相當可怕,不僅擁有兩隻大螯,尾部末端還有毒囊,其中含有神經與細胞毒素,若被螫到,輕者可能導致局部紅腫疼痛,嚴重者會出現痙攣、血壓升高、噁心、嘔吐、胃腸出血、肺水腫等症狀,甚至會導致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蠍子炸彈」這種攻擊方式,最早可追朔回西元198年,是伊北的摩蘇爾人用於抵擋羅馬人入侵的手法。ISIS則想到用這種方式進行攻擊,從3個月前開始走私大量毒蠍。

▲蝙蝠也曾經被當作用來運送炸彈的對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TVBS》報導,除了蠍子,還有許多其他生物被當成武器,像是阿富汗塔利班恐怖份子就運用「雀鳥炸彈」攻擊,所幸警方發現鳥身上冒出的天線,開槍將鳥射殺,炸藥瞬間在天上爆開。

另外,美軍在二戰期間也曾經進行相關研究,花費了200萬美元,讓科學家在蝙蝠身上裝上炸彈,並計畫將「蝙蝠炸彈」投到日本去,但所幸實際投放前,日本就已經戰敗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