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飯店推兔肉煲湯 網友臉書串聯抵制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冬天進補不少人會想到薑母鴨或羊肉爐,不過,台北西華飯店怡園餐廳日前宣布推出另類野味兔肉料理,儘管飯店宣稱以合法管道進口食材,但仍引發網友不滿,在臉書發起抵制飯店活動,截稿為止已有逾600人參加。

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在上月起,推出了一系列的野味補鍋,包括以兔肉為賣點的私房跳跳鍋、菊花蛇羹和蒜子炆甲魚煲等。縱使飯店強調,所有食材都是人工飼養,絕無保育問題,但仍引發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上有網友成立「強力抵制台北西華飯店販售兔肉煲湯!」活動,要求飯店停止販售。發起人林小姐質疑,這種教育吃兔肉、鹿肉、蛇肉就會進補的觀念,是否要繼續延伸下去?其次,萬一變成一種風潮,以至於販賣者大量飼養,恐怕冬天過了後,會造成棄養潮,並引發環境及生態問題。

林小姐還指出,自己不是很有時間和愛心的動保團體人士,只是很關心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個生命普通女子,兔寶對她來說像家人一樣,沒有所謂飼養兔或寵物兔之分,且台灣已經有很多雞豬魚鴨可以吃,何必再拿兔子跟鹿和蛇開刀?林還強調,就算被大家批評「偽善」,也不後悔設立這個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