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達票票入匭軍令 蔡英文:以最嚴格標準面對跑票者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為取得議事主導權,中常會17日通過「票票入匭,一票都不准跑」決議。據發言人林俊憲轉述,黨主席蔡英文更罕見以「嚴肅」語氣強調,此次選舉關係到民進黨的紀律與清廉,凡是違反規定者將面臨除名或開除黨籍處分。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劉世芳也發出聲明,表示將指派中評委「即刻進駐」與「監看」重點縣市;蔡英文則表達,所有黨團成員須一致投票並接受監票,中評會與中常會將以最嚴格標準處理違反黨紀者。

此外,蔡英文也在會中宣示規劃成立「國是會議平台」,並將拜訪各政黨領袖與公民團體聽取意見,且未限制在「修憲」議題。媒體追問,蔡是否拜會馬英九或國民黨主席,林俊憲表示,蔡不會拜會特定個人,至於拜會國民黨的計畫,等選出黨主席後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