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病毒「OMG!FACEBOOK」再進化 用你大頭照騙點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記得不要亂點!以免中毒啊!

▲小心臉書新病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鄭仕欣/台北報導

小心別上當!最近臉書流傳一個電腦病毒「OMG!FACEBOOK(我的天啊,臉書)」,透過私訊網址並附上你的個人大頭貼照片,失去戒心點開就可能中毒,恐會外洩個資和帳號。

這個「OMG!FACEBOOK」病毒會附一個Google短網址以及一個Youtube網址。一名上班族表示,當初好友傳來臉書私訊,「我覺得蠻好奇的,因為上面有照片,就會想要打開它。」有人則不小心點入,「我說『我完了』,他說『趕快改密碼』。」

專家表示,點入後恐直接下載木馬程式,「那你可能使用上面沒有感覺,而且不知道,那這是比較危險的地方」,提醒民眾不要好奇亂點網址,以免受害。據了解,這個病毒其實已經是老招,但這次進化成直接用被害者的照片,藉此讓人降低戒心。

▼「OMG!FACEBOOK」臉書病毒流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